新華網 正文
巴方反對以過渡性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2018-03-08 05: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7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7日強調,巴方反對以過渡性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主持召開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會議。會後發表的公報説,在2月20日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的審議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阿巴斯呼吁依據國際法和聯合國相關決議召開一次有關巴勒斯坦問題的國際會議,並實現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的目標。這是巴方的堅定立場。

  公報説,會議重申巴方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並反對以過渡性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公報強調,巴方將繼續尋求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

  此外,會議決定4月30日召開巴解組織最高權力機構——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會議。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艾哈邁德·馬吉達拉尼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次會議將選舉産生巴解組織新的領導層。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引發巴勒斯坦強烈不滿,巴美關係降至冰點。巴方多次表示不再接受美國作為巴以和平進程的單獨調解方,呼吁建立新的國際多邊機制推動停滯多年的巴以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25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