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保證救援物資進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
2018-03-07 15:0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6日電(記者 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6日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敦促各方保證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順利進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對東古塔地區持續不斷的軍事衝突以及敘首都大馬士革遭炮擊表示關切。他敦促各方立即確保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運送安全暢通。

  聲明説,5日,一個聯合國、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聯合車隊進入東古塔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杜馬,但由于安全條件不允許,車隊未能完成卸貨,近一半的食品被迫運回。

  聲明説,古特雷斯要求各方允許車隊8日再次進入杜馬,完成此次運送任務。

  古特雷斯提醒各方有義務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和國際人權法,有義務保護平民和民用設施,保護人道主義救援人員、物資、設備等,各方應立即執行安理會第2401號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第2401號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立即連續停火至少30天,但衝突各方並沒有遵守這一決議。東古塔地區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據稱當地生活著約40萬居民,糧食、藥品供應嚴重短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0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