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酌美酒助興?研究顯示:兒時呷口酒成年顯後果
2018-03-06 06: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小酌美酒助興時,孩子纏上來要求嘗嘗,你會同意嗎?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一項研究顯示,兒時偶爾呷一口酒,關聯成年後一係列飲酒問題,包括更容易嗜酒、宿醉、酒後鬧事。

  研究人員在由《成癮行為》刊載的論文中寫道,他們在由大約380個家庭組成的兩個社區隨訪7年,發現大約三分之一兒童12歲前獲得父母同意嘗酒。不少人認為兒童在成人監督下呷口酒沒什麼大礙,其實會有後果。

  論文主要作者、心理學教授克雷格·科德爾告訴美國每日科學網站記者,兒時偶爾呷口酒,即便一年僅四五次,也關聯成年後飲酒次數較多、每次飲酒量更大,而且更容易出現宿醉、酒後與人爭執甚至打架等問題。(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