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懼報復 特朗普又對歐盟進口車“看不順眼”
2018-03-06 06:4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體留言,稱如果歐洲聯盟採取針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政策,美方將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徵收關稅。

  特朗普1日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這一決定在美國國內外遭遇廣泛反對。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2日警告,美方一旦實施徵收高關稅的政策,歐盟將出臺反制措施,包括對美國産波旁威士忌酒、哈雷-戴維森牌摩托車和“利維斯”牌牛仔褲徵收進口關稅。特朗普隨即回應,美國“樂見”貿易戰爭、“會輕易取勝”。

  特朗普3日再次展現不示弱姿態:“如果歐盟想要進一步提高對美國企業徵收的高關稅,我們就會對那些自由進入美國市場的歐盟車徵稅。他們讓我們的車輛無法在歐盟銷售。多麼嚴重的貿易失衡。”

  《華盛頓郵報》3日報道,特朗普上述言論的矛頭似乎指向德國。特朗普的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認為,德國産汽車大批出口至美國,搶佔了美國本土産汽車的市場份額,同時限制了美國汽車在德國的銷售。

  面對美國徵收高關稅後鋼鐵和鋁産品大量涌入歐盟市場的可能性,歐盟方面2日説,將依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考慮“防禦措施”。(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相關新聞
  • 暗諷特朗普是非多?奧巴馬:我當總統時白宮沒醜聞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參加私人演講時表示,自己擔任總統的8年期間“白宮沒有任何讓我們丟臉的醜聞”。此番言論一出,美媒指出,奧巴馬似乎在暗諷受“通俄門”、性騷擾等係列醜聞事件影響的現任總統特朗普。
    2018-03-01 14:50:04
  • 美“通俄門”調查:特朗普前競選主管不認罪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團隊主管馬納福特2月28日對特別檢察官米勒發出的一係列針對他的指控做出無罪抗辯。米勒一直在領導“通俄門”調查工作。
    2018-03-01 14:11:24
  • 特朗普再失一名得力幹將!白宮主管宣布辭職
    當地時間2月28日,經美國白宮證實,現年29歲的白宮美女主管霍普·希克斯將辭去白宮通訊主任一職,希克斯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內閣任期最長、關係最為親密的助手之一。
    2018-03-01 08:04: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梨園飛歌”莫斯科
“梨園飛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2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