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支援委內瑞拉提前大選
2018-03-06 20: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第15屆美洲玻利瓦爾聯盟峰會5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開,會議支援委內瑞拉提前舉行大選,譴責美洲國家組織和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干涉和制裁行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等聯盟成員國元首或代表出席了當天的會議。

  在通過的會議宣言中,美洲玻利瓦爾聯盟重申對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的支援,支援委內瑞拉提前舉行總統大選和由委內瑞拉人民自主解決國家問題。

  會議宣言還説,所有成員國都拒絕任何干涉他國主權的霸權主義行為和地區內門羅主義的復蘇,譴責美國以民主和人權問題為由單方面對委進行的經濟制裁甚至軍事威脅。

  委內瑞拉本應于今年12月舉行總統大選,但為應對美國不斷發起的制裁,決定將大選提前至4月22日舉行。3月1日,委執政黨與進步前哨黨等3個反對黨派簽訂協議,將大選推遲至5月20日舉行。但反對黨聯盟仍拒絕參加大選並呼吁抵制選舉。美國也多次表示將不承認大選結果並威脅繼續增加對委制裁手段。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的前身為美洲玻利瓦爾替代計劃。該計劃旨在加強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間的經貿合作和一體化進程,抵制美國倡導建立的美洲自由貿易區。2009年6月,該組織更名為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目前,該聯盟成員國包括委內瑞拉、古巴、玻利維亞、厄瓜多、尼加拉瓜等11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梨園飛歌”莫斯科
“梨園飛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9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