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燃岳火山大規模噴發
2018-03-06 18:4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6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氣象廳6日發布消息説,日本新燃岳火山當天發生數次大規模爆炸性噴發,噴出煙塵最高達2300米。這是該火山自2011年以來再度發生大規模爆炸性噴發。

  日本氣象廳説,自當地時間14時27分(北京時間13時27分)起,新燃岳火山發生數次大規模爆炸性噴發。觀測顯示,新燃岳火山自1日噴發後一直處于活躍狀態,6日淩晨新燃岳火山口有大規模碎石噴出。

  目前,日本氣象廳將新燃岳火山警戒級別維持在“禁止入山”的第三級,同時呼吁當地居民留意火山噴發突降碎石和火山碎屑物等潛在危險。

  火山大規模噴發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日本國土交通省6日宣布,新燃岳火山噴發造成火山灰飄至上空約3650米,恐對航班飛行造成影響。截至當地時間14時,已有65個預定在鹿兒島機場起降的航班被取消。

  新燃岳火山屬于活火山,位于日本九州南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霧島山中部。2011年,新燃岳火山曾發生大規模噴發,噴射火山灰高達4000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次噴發
    日本氣象廳1日公布,日本新燃岳火山1日噴發。這是該火山自去年10月以來再次噴發。
    2018-03-01 20:39:58
  • 通訊:探訪菲律賓馬榮火山下的村莊
    76歲的涅韋斯·卡比裏亞回頭望了一眼正在噴出滾滾濃煙的馬榮火山,又走進自己那間用茅草和木頭搭建的房子。身旁的女兒和外孫女反覆勸她離開家,趕快去菲律賓政府設立的疏散中心,卡比裏亞卻默不作聲。
    2018-01-25 16:45:03
  • 我國研究人員“讀石測水”發現超級火山成因
    浙江大學研究人員通過測定單斜輝石的水含量,掌握了高質可信的水含量數據,證實水與溫度、壓力和岩石性質是超級火山形成的4大必備因素,為預測超級火山形成提供科學依據。
    2018-01-25 09:53: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梨園飛歌”莫斯科
“梨園飛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9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