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保護大型貓科動物就是保護物種的多樣性
2018-03-03 15:0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日説,保護大型貓科動物就是保護物種的多樣性,必須制定並實施以科學和法治為基礎的保護政策,以拯救大型貓科動物及其他受到威脅或瀕危的物種。

  在3月3日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來臨前夕,聯合國舉辦係列活動,提醒人們關注老虎、獅子和豹子等大型貓科動物所面臨的威脅。

  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説,今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的關注焦點是大型貓科動物。這些肉食動物分布在非洲、亞洲和南北美洲,它們充滿魅力,英俊矯健,深受人們喜愛,卻日益面臨滅絕的危險。“就在一個多世紀前,亞洲還有10萬只野生虎。如今,僅剩下不到4000只。”

  古特雷斯指出,保護大型貓科動物就是保護物種的多樣性。如今,大型貓科動物的境遇相似,都面臨棲息地減少、氣候變化、被獵殺、遭非法販運等威脅。

  他還對冒著生命危險保護瀕危動物的執法人員表示敬意。“我呼吁世界各地人民提高認識,伸出援手,從自己做起,行動起來,讓大型貓科動物以及珍貴而脆弱的生物多樣性能夠生生不息,延綿不斷。”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1973年3月3日獲得通過。2013年12月20日,第68屆聯合國大會將3月3日定為“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今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的主題為“大型貓科動物:面臨威脅的掠食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8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