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日本舉辦推介活動
2018-03-02 14: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東京3月2日電(記者馬曹冉)當地時間1至2日,商務部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在日本東京、大阪兩地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活動,介紹展會有關情況。中日兩國政府和企業界人士參加活動。

  3月1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宋耀明公使在東京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活動中致辭。新華網記者馬曹冉 攝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宋耀明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作為中國改革開放最早的參與者之一,廣大日本企業為中國經濟發展和中日經貿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宋耀明説,中日互為重要經貿夥伴。2017年,中日貿易總額3029.9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0.1%;日本在華新設立企業590家,比上年增長2.4%;中國赴日遊客達730余萬人次,連續三年名列日本海外遊客首位。中國是日本第一大貿易夥伴、進口來源國和第二大出口市場;日本是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國、出口對象國和進口來源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助力日本企業和産品進一步深度開發中國及國際市場,成為推動中日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的重要平臺。

  商務部亞洲司副司長楊偉群介紹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具有影響力大、招商渠道廣、政策支援多、時效性強、服務專業等特點,是世界上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這是中國政府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政策宣示,也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的具體體現。

  日本經濟産業省通商政策局東北亞課課長星野光明表示,經貿關係是中日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基礎,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兩國經貿關係不斷深化的40年。希望能以進口博覽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兩國經貿關係。

  推介活動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簽署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合作備忘錄》,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將作為日方組展機構開展相關工作。據介紹,目前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已經向中方預定了一萬平方米的展出面積供日本企業和相關團體參加展會。

  得益于龐大的業務網絡和豐富的資源,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長期以來為促進中日兩國間貿易與投資,推動兩國企業間商務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該機構理事入野泰一表示,希望通過進口博覽會將日本優質的産品和服務介紹給更多中國朋友,也希望通過博覽會進一步推動中日兩國經貿關係發展。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1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