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天200張!英國小夥自拍上癮嚴重影響生活
2018-03-02 06: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埃塞克斯郡小夥朱奈德·艾哈邁德一天自拍大約200張照片並上傳至圖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生活因而改變不小。

  艾哈邁德現年22歲,會細數每張自拍照得了幾個“讚”,如果少于600個,他會刪除照片。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我發布一張照片時,大概一兩分鐘內會得到100個‘讚’。我喜歡這樣,我的手機會發瘋,感覺棒極了。”

  英國和印度研究人員今年1月發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自拍成癮是一種心理障礙,如果控制不住自己,每天都有自拍衝動並上傳至社交媒體超過6次,就可以算作慢性自拍上癮。

  艾哈邁德承認自拍上癮,行為和其他方面改變了很多。他説:“多年前,我看似相當自然,不是現在這個模樣……後來沉迷于社交媒體,想提升自己,做了牙齒貼面,填充了下巴、顴骨和唇部,眼下和頭部注射肉毒桿菌,還做了文眉和脂肪冷凍。”

  他説,朋友們對他的自拍癮頗有微詞,“他們會説,‘你就不能不拍、去好好吃頓飯嗎?’”

  艾哈邁德意識到社交媒體的負面作用:“社交媒體用對了能帶來樂趣,但別為了符合Instagram上的‘人物設定’而影響生活……不值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