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議會批準國家實施6個月緊急狀態
2018-03-02 23:2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2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議會2日經過投票,正式通過該國實施為期6個月緊急狀態的決定。

  當天的議會會議以395票支援、8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一決定。根據規定,通過這一決定必須獲得議會三分之二成員的支援。

因局勢動蕩,埃塞俄比亞部長會議2月16日已宣布從當日起進入全國緊急狀態。隨後,部長會議將緊急狀態期定為6個月,但這一決定須獲得議會通過。

  在緊急狀態期間,埃塞俄比亞採取多項措施,如禁止煽動族群仇恨或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動;嚴禁阻塞、破壞鐵路交通設施;嚴禁妨礙車輛、行人和其他交通工具的正常通行等。

  因部分民眾對政策以及民族之間政治權益分配不平衡等不滿,埃塞俄比亞近年來局勢不穩,示威活動時常發生。今年2月,該國再次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于2月15日提出辭職,希望以此來緩和國內的緊張局勢。隨後,埃塞俄比亞部長會議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在新總理産生之前,海爾馬利亞姆仍擔任臨時總理的角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