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副首相稱“脫歐”將讓英國陷入二戰來最大危機
2018-03-02 12:0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前副首相尼克·克萊格1日説,“脫歐”是“用19世紀的政治概念來解決21世紀的政治問題”,將讓英國陷入二戰以來的最大危機。

  克萊格在當天的媒體見面會上説,“脫歐”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脫歐派”此前對英國選民的承諾將完全無法兌現。

  他舉例説,“脫歐派”在前年公投前曾信誓旦旦地説英國將從歐盟拿回自己的邊界,而現在又稱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邊界不會被管控。這就意味著英國與歐盟之間還是沒有邊界。

  一旦英國正式“脫歐”,英國與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將從現在歐盟內部兩國的邊界變為歐盟與非歐盟國家的邊界。外界普遍關注邊界未來安排。此前,英國政府多次稱,不會在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設置“硬邊界”。

  克萊格認為,“脫歐”由全民公投的方式決定,本身就是錯誤,是用簡單的方法來解決高度復雜的問題。他呼吁英國議會下院議員不要被公投結果“劫持”,從而喪失自己的判斷,不敢發聲。

  克萊格于2010年至2015年擔任英國副首相,去年曾出版如何阻止“脫歐”一書。

  英國怒拒歐盟“脫歐”草案 歐盟則稱只是備選

  不滿英政府“脫歐”安排 蘇格蘭、威爾士“維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英國民眾議會外舉歐盟旗幟抗議“脫歐”
    2月26日,英國倫敦,示威者在議會大廈外抗議脫歐。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導人傑瑞米·科賓26日上午在中部城市考文垂發表脫歐政策演講,工黨希望英國能在兩年的脫歐過渡期內繼續留在關稅聯盟內,同時在過渡期結束之前,英國和歐盟能通過談判達成新的關稅聯盟協議。
    2018-02-27 07:33:37
  • 英國政府否認“脫歐”後英國將加入歐盟關稅同盟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26日否認英國在“脫歐”後將加入歐盟關稅同盟。這意味著英國政府並未改變此前有關退出歐盟關稅同盟與歐洲共同市場的“硬脫歐”承諾。
    2018-02-26 21:38: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7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