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防長説新武器研發使俄避免卷入軍備競賽
2018-03-02 11:0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3月1日就總統普京國情咨文涉武器方面內容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新武器的開發和生産使俄羅斯避免卷入軍備競賽,領先數十年的技術保障俄羅斯主權不受侵犯。

  普京當天在莫斯科對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説,近年來俄軍戰鬥力大幅提升,新式武器裝備不斷涌現。他説,俄軍方正研制速度超過20馬赫的導彈係統,這是對美國部署導彈防禦係統的回應。

  紹伊古説,美國在波蘭、羅馬尼亞以及阿拉斯加部署的導彈防禦係統,還有計劃在韓國和日本部署的防禦係統,在俄羅斯武器面前成了“漏雨的傘”。美國在這些不成功的部署上花費大量資金是不明智的。

  俄羅斯專家説,美國部署的導彈防禦係統一般可以對速度在5馬赫以下的導彈進行攔截,但對超過20馬赫的新型導彈係統來説是徒勞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