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推遲總統選舉至5月20日舉行
2018-03-02 10: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1日宣布,委總統選舉將推遲至5月20日舉行,大選同日還將進行全國各州和各市的立法委員會選舉。

  盧塞納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選舉機關正在對同時進行這兩場選舉的技術準備工作進行評估,並將于近日公布詳細的選舉時間表。她還説,目前選舉機關共收到來自14個政治組織和社會各界的25名總統候選人的推薦材料,其中4名候選人已經注冊成功。

  當天早些時候,委內瑞拉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與反對黨進步前哨黨、爭取社會主義運動黨和基督教社會黨在國家選舉委員會簽訂了保證選舉權利的協議。

  協議內容包括將大選推遲到5月下旬舉行並于同日舉行全國各州和各市的立法委員會選舉、重新開放國內外選民登記、邀請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派觀察團監督大選、政府避免使用公共電視和電臺資源進行拉票等。

  協議簽署後,委內瑞拉制憲大會召開會議並通過決議對大選推遲至5月下旬舉行表示支援,並表示這保證了委內瑞拉的民主與和平。

  委內瑞拉本應于今年12月舉行總統選舉。為應對美國不斷發起的制裁,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此前決定將大選提前至4月底前舉行。委國家選舉委員會隨後宣布于4月22日舉行總統選舉。

  目前,委內瑞拉執政黨已確定總統馬杜羅為唯一候選人,但反對黨聯盟稱因不具備參選的前提條件而拒絕參選,並呼吁所有反對黨派都不要獨立參選。

  不過,進步前哨黨主席亨利·法爾孔日前正式在國家選舉委員會注冊成為總統候選人,並得到爭取社會主義運動黨和基督教社會黨的支援,此舉遭到了反對黨聯盟的批評。

  目前反對黨聯盟尚未就大選改期以及該聯盟是否參加大選正式表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