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暗諷特朗普是非多?奧巴馬:我當總統時白宮沒醜聞
2018-03-01 14:50:04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參加私人演講時表示,自己擔任總統的8年期間“白宮沒有任何讓我們丟臉的醜聞”。此番言論一出,美媒指出,奧巴馬似乎在暗諷受“通俄門”、性騷擾等係列醜聞事件影響的現任總統特朗普。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3日接受麻省理工學院的史隆體育分析會議的邀請發表演講,他在演講中説道,“總而言之,你們沒有聽到我們那個時期的白宮傳出什麼是是非非”。奧巴馬還稱,要避免令人尷尬的總統醜聞發生,簡直就是“低標準”。

  此外,奧巴馬演講期間還談到氣候變化問題,這也是其在任內就一直強調的談話要點。奧巴馬對不承認全球變暖的人士表達了不滿。他表示,自己無法跟那些高舉著雪球並強調“全球變暖是場騙局,因為還在下雪”的人辯論。

  談及社交媒體在傳播虛假資訊問題時,奧巴馬指出,谷歌和臉書是最明顯的,“它們不僅是一個無形的平臺,也正以強大的方式塑造著美國的文化”。

  在提到針對女性的性騷擾問題時,奧巴馬表示,企業的首要任務應該是讓女性在職場感到安全與尊重、讓她們在同樣的工作中與男性獲得同等酬勞。企業也須努力傾聽女性的聲音,若她們不敢發聲或被男性議論,一個好的老板應該主動詢問她們的意見。

  由于參會者被要求禁止錄音、拍照、發表推文或報道奧巴馬當天的演講內容,其演説內容于26日才得以曝光。

  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自上任以來就深陷“通俄門”醜聞,此前曾連發布數條推文質疑“通俄門”調查,還曾質問“為何不對前總統奧巴馬進行調查”。特朗普表示,比起奧巴馬,自己對俄羅斯要強硬更多。對于針對自己的性騷擾指控,特朗普本人也一直堅持指控不是事實。(編譯 張敏)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