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向特朗普通報韓方計劃派遣特使訪朝
2018-03-01 23: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日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表示,韓方計劃近期派遣特使訪問朝鮮。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當晚發布的消息,兩國首腦進行了30分鐘通話。文在寅與特朗普就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派遣高級別代表團訪韓有關成果進行了磋商,決定繼續努力保持當前南北對話勢頭,並將南北對話向半島無核化方向延伸。

  文在寅向特朗普通報了韓方近期將派遣特使訪問朝鮮作為回訪的計劃。雙方表示,將繼續就今後南北對話的進展保持緊密協商。

  2月9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乘專機抵達韓國,出席當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次日,文在寅在青瓦臺會見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並共進午餐。金與正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向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關于改善朝韓關係的親筆信,並轉達了金正恩對文在寅訪問朝鮮的口頭邀請。

 

 

外交部:希望朝韓雙方抓住機遇 保持對話合作勢頭

平昌冬奧會助力朝韓關係轉圜

國際奧會:朝韓共同入場為和平“打開了一點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47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