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表示俄羅斯是歐洲天然氣可靠供應者
2018-03-01 17:4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表示,俄是歐洲所需天然氣的可靠供應者。

  普京2月28日在莫斯科同到訪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舉行會晤。普京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從多年來俄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歷史來看,俄是歐洲所需天然氣的可靠供應者,為保證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普京指出,俄支援“北溪-2”天然氣管道建設,這條管道是一個純商業項目。管道項目實施可以給參與者帶來經濟利益。

  普京還表示,“北溪-2”不是烏克蘭天然氣管道的替代者。從經濟角度講,俄願意繼續與烏克蘭在跨境運輸天然氣領域進行合作。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預計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去年,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與法國、荷蘭、奧地利、德國多家能源公司簽訂協議,共同推進這一項目。

  目前,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北溪”天然氣管道正在運作。但俄方表示,“北溪”正超負荷向歐盟供應天然氣。

  歐盟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歐盟目前39%的天然氣進口自俄羅斯,部分國家的天然氣供應甚至全部依賴俄羅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7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