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敘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
2018-03-01 14:2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8日呼吁敘利亞各方根據安理會決議要求,立即停止敵對行動,積極配合聯合國救援努力,並確保有關地區人道主義走廊能夠安全通行。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公開會上表示,安理會一致通過的第2401號決議,體現了安理會成員在敘人道問題上的共識和團結,中方讚賞有關各方所做的積極努力,歡迎俄羅斯宣布採取停火措施並協助有關地區民眾撤離衝突地區。

  他説,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現實出路。不久前,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成功在索契舉行,取得了積極成果。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正繼續努力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國際社會應支援敘利亞各方在聯合國斡旋下,盡快恢復對話談判,通過“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政治進程,達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吳海濤表示,中方對敘利亞人民遭受的苦難感同身受,譴責一切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徑。有關各方應根據安理會有關決議,盡快採取措施緩解緊張局勢。他同時強調,中方讚賞聯合國救援機構對敘利亞的人道救援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