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建議芬蘭改革稅收促進就業
2018-03-01 11: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2月28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2月28日在赫爾辛基發布報告,建議芬蘭改革稅收等制度,以促進就業、穩定公共財政並確保社會福利未來能保持在高水準。

  經合組織副秘書長瑪麗·基維涅米和芬蘭財政部長彼得裏·奧爾波當天共同發布了這份《芬蘭經濟調查報告》。報告説,受出口強勁和競爭力增強等因素帶動,芬蘭經濟正在復蘇,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增強。報告預測今年芬蘭經濟增速約2.5%。

  但報告同時指出,芬蘭需改革稅收制度,以支援未來經濟增長、調整社會福利政策,實現推動就業和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更好機會的雙重目標。

  芬蘭從2017年1月開始實施為期兩年的“基本收入”方案試點項目。據悉,參與該項目的2000名失業人員每月定期領取560歐元“基本收入”,不用交稅,同時取消其所享受的各類失業補助。芬蘭政府希望通過這一機制來檢驗“基本收入”能否激勵失業者更積極地找工作。

  經合組織專家認為,該方案會加重芬蘭政府財政負擔,而且不利于改善福利、減少貧困。報告建議芬蘭下調收入所得稅以激勵就業,同時提高房地産稅及食品和藥品行業稅收來增加財政收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