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表示對敘利亞未實現停火感到沮喪
2018-03-01 10:5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傑弗裏·費爾特曼和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28日表示,他們對要求敘利亞停火的安理會第2401號決議未能得到落實感到沮喪。

  費爾特曼和洛科克當天分別向安理會介紹了敘利亞局勢。費爾特曼説,安理會24日通過的第2401號決議所要求的立即停火沒有實現,空襲、炮擊和地面進攻仍在繼續。他表示,對未能停止敘利亞內戰的沮喪無以言表。

  洛科克在發言中説,自2月18日以來,在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的戰事已導致該地區超過580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同時,從東古塔地區發射的數百枚火箭彈導致敘首都大馬士革15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盡管聯合國救援車隊整裝待發,但尚未得到進入東古塔等地區的許可,也仍然沒有平民能夠離開東古塔地區。

  安理會第2401號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以便讓援助物資和醫療設備等順利送達敘全境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同時允許東古塔等被圍困地區危重病人轉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