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孟加拉國孔子學院論壇探討“語言的思索”
2018-02-28 18: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2月28日電(記者劉春濤)首屆孟加拉國孔子學院論壇日前在達卡舉行,論壇主題為“語言的思索”,來自孟加拉國達卡大學、南北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及媒體人士參加論壇。

  本屆論壇由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和達卡大學現代語言學院聯合舉辦。

  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希希爾在發言中和與會者探討了有關語言學的基本問題。南北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周蔚蔚作題為《中國語言政策》的演講,向參加論壇的師生們介紹了中國語言的發展政策,並結合自己的經歷和大家探討了方言的傳承以及語言的多樣性問題。

  參加論壇的孟加拉國語言學家伊利亞斯説,孔子學院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臺,本屆論壇是促進孟中兩國學者學術與思想交流、增進相互了解與合作的有效手段之一。

  達卡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周銘東説,這一學術論壇將作為“中孟研究中心”的一個主要學術研究交流項目繼續開展下去,以創造更多的中孟學術交流機會,激發更多中孟專家學者的科研創新熱情。

  孟加拉國目前有兩所孔子學院和一個孔子課堂,其中兩所孔子學院的中方承辦單位均為雲南大學。2017年9月,雲南大學與達卡大學合辦的“雲南大學-達卡大學中孟研究中心”在達卡大學孔子學院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9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