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我想像中的中國”兒童繪畫賽在墨西哥啟動
2018-02-28 17: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27日電(記者吳昊 袁燁)以“中國春節”為主題的第五屆“我想像中的中國”兒童繪畫比賽27日在墨西哥國家藝術宮正式啟動。

  據介紹,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在6至12歲之間,參賽作品可通過十幾種藝術創作形式來表達,提交作品的截止時間為4月30日。

  當天還舉行了上屆比賽畫冊發布儀式。孩子們翻閱著精美畫冊,興致勃勃地尋找自己的作品。上屆比賽的主題是“熊貓,中墨友好使者”。孩子們使用水彩、蠟筆、蛋殼等作畫,充分發揮想像力,展現出可愛的熊貓形象。

  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君表示,這一比賽未來將繼續設定不同主題,為孩子們留出無限創造空間,鼓勵他們大膽想像、踴躍參與,在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的過程中,收獲靈感的火花和知識的樂趣。

  墨西哥國家藝術局副局長塞爾希奧·羅梅爾表示,這一比賽連續舉辦5年碩果累累,墨中雙方在文化交流領域展開合作,增進了兩國友誼。

  “我想像中的中國”兒童繪畫比賽是由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和墨西哥國家藝術局合作舉辦的品牌活動。上屆比賽共收到墨西哥小學生的1850幅參賽作品,創歷史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9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