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胖太多不開心?DASH飲食法降血壓還防抑鬱
2018-02-28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飲食途徑阻止高血壓”(DASH)飲食法旨在降低高血壓。美國拉什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它或許同時有助降低抑鬱風險。

  DASH飲食法出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屬全國心、肺、血液研究所,提倡多攝入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等,同時建議人們限制飽和脂肪和糖分攝取。先前研究顯示,這種飲食法有助降低高血壓和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水準,助益減肥。

  在拉什大學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964名平均年齡81歲的志願者,平均隨訪6年半,觀察抑鬱症狀,每年評估一次飲食情況,大概分為DASH飲食、地中海式飲食和傳統西方飲食三組。

  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26日援引研究結果報道,隨著時間流逝,採用DASH飲食法的志願者出現抑鬱的風險比採用傳統西方飲食的志願者低11%。傳統西方飲食與DASH飲食法可以説幾乎背道而馳,以高飽和脂肪食物和紅肉為主,較少食用蔬菜、水果。

  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並未證明採用DASH飲食法與抑鬱症風險低是因果關係,只能顯示兩者關聯。研究人員將在4月召開的美國神經病學學會第70屆年會上發布這一結果。(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8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