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葉門衝突各方結束戰爭
2018-02-28 13:0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27日呼吁葉門衝突各方以國家利益為重,結束戰爭。

  謝赫艾哈邁德在安理會當天舉行的葉門形勢通報會上説,衝突各方目前在一些問題上“已經達成一致”,建立了某種互信,但仍缺乏“以國家利益為重的承諾”。他指出,這個承諾的缺失使人們懷疑衝突各方是否真心打算結束這場戰爭。

  謝赫艾哈邁德表示,各方達成的新協議是協商的結果,但各方都拒絕在協議上簽字。“很明顯,胡塞武裝並沒有做好在安全方面讓步的準備。如今每天都有平民死亡、兒童被送上戰場、恐怖活動猖獗、政客們從軍火交易中牟利的新聞報道。這些都為結束衝突設置了障礙”。

  他呼吁各方停止敵對行動,重啟談判,並希望各方和平共處,減少言辭上的火藥味。“只有這樣,葉門才能成為中東的燈塔,成為維護和平與安全的典范”。

  葉門戰火眼下未見熄滅之勢。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薩那,後又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阿聯酋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支援葉門政府的武裝力量奪回葉門南部5個省。不過,胡塞武裝仍控制薩那和葉門北部不少地區。

  據聯合國統計,自2015年起,超過9200人在葉門戰火中喪生,另有近2200人死于霍亂。目前,2220萬人依靠不同形式援助維持生計,佔葉門總人口四分之三以上。其中,1130萬葉門民眾“迫切需要生存救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6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