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非洲豬瘟 芬蘭大范圍獵殺野豬
2018-02-28 10:1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2月27日電(記者 李驥志 徐謙)芬蘭近日發動全國獵戶捕殺野豬,以降低非洲豬瘟病毒的傳播風險,同時也可以減少野豬對耕地和園林的危害。

  據統計,芬蘭全境共有3000多頭野豬。盡管去年獵殺野豬的數量增長了40%,但野豬數量仍增長了約25%。目前芬蘭共有25個狩獵協會參加了這次獵殺活動。據報道,目前已成功獵殺7頭野豬。

  芬蘭農林部官員雅娜·胡蘇-卡裏奧説,雖然豬瘟病毒不會傳染給人類,但這種病毒一旦經俄羅斯或東歐國家傳播到芬蘭,將會給芬蘭的生豬出口造成嚴重影響。

  非洲豬瘟病毒是一種發源于非洲東部野豬身上的病毒,19世紀開始傳入歐洲大陸,東歐是曾經遭受感染最嚴重的地區。

  今年年初開始,非洲豬瘟病毒再度在多個歐洲國家蔓延,受影響的國家包括波蘭、俄羅斯、捷克、斯洛文尼亞和羅馬尼亞等。歐盟最大的豬肉生産國德國已下令獵殺境內70%的野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6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