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多個大城市將開展5G應用場景實測
2018-02-28 09:3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7日電(記者 張家偉)英國南安普敦大學27日發布消息説,該校領銜的一個科研産業聯合體將在歐洲多個大城市開展第五代行動通訊(5G)技術的應用場景測試,以便在這項技術大規模普及前積累更多反饋和經驗。

  這個名為“烈焰”的項目聯合體獲得了歐盟的支援。在為期3年的測試期內,英國布裏斯托爾和西班牙巴塞羅那將率先開始測試,隨後更多歐洲城市也會開展測試。測試內容主要聚焦在媒體服務上,探討如何通過5G來提升新媒體內容制作、增強現實遊戲、城市觀光體驗以及更加個性化定制的移動媒體服務。

  通過這個測試平臺,創意産業、通信産業以及智慧城市産業的公司可以在城區的實際環境中,測試5G技術如何提升用戶體驗、降低媒體服務開發復雜性以及減少提供實時點播內容的成本。

  項目協調人、南安普敦大學的邁克爾·博尼費斯説,這個測試項目主要是為行業人士提供機會去探討5G網絡的消費者接受度、服務可靠度和相關性能。

  目前各國都在加速推進5G技術的商用,英國也不例外。英國政府此前已撥款支援一些科研機構合作構建綜合性的5G測試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6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