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總理參加都柏林新春市集並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18-02-27 13: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都柏林2月27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24日出席在都柏林舉行的新春市集,與當地民眾以及在愛華人華僑共慶中國新春佳節,並通過新華網向中國人民拜年,祝中國人民新年快樂,愛中友誼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當日,由都柏林市政廳舉辦的新春市集在該市海關港口大廈舉行。這是由都柏林市政廳主辦的中國新年慶典的一部分。

  新春市集源于中國傳統的廟會,當日活動吸引了眾多參與者。寬敞明亮的海關港口大廈展廳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展位,廳內張燈結彩,人頭攢動,氣氛熱烈祥和。

  中午時分,瓦拉德卡來到海關港口大廈,受到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和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2月24日, 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右一戴紅色圍巾者)在中國新春市集活動上觀賞糖畫制作。 新華網發 張琪攝

  在糖畫展臺前,瓦拉德卡仔細觀看了糖畫的制作過程並品嘗了工作人員制作的糖畫。

  2月24日, 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在中國新春市集活動上學寫書法。新華網發 張琪攝

  在書法展位旁,瓦拉德卡在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師生們的幫助下用毛筆臨摹了他的中國名字裏奧(利奧的同音字)。

  2月24日, 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在中國新春市集活動上觀賞中國茶藝。 新華網發 張琪攝

  在展示茶藝、琴棋等中國傳統文化的展廳內,2名身著旗袍的女士在優美的古箏音樂伴奏下向瓦拉德卡展示了中國的茶道。

  瓦拉德卡還在剪紙展位上學習制作中國剪紙。

  當問及他對當日活動的印象時,瓦拉德卡非常高興地説:“棒極了!”

  瓦拉德卡説,這是他第二次參加都柏林中國新年慶典的活動,上一次是在兩年前。他説,現在到愛爾蘭來的中國人越來越多,都柏林中國慶典越辦越大,越辦越好。他還請新華網代他向中國人民拜年,祝中國人民新年快樂,祝愛中友誼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都柏林中國新年慶典迄今已連續舉辦了11年。今年的慶典活動從2月16日開始,將于3月4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7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