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心碎的黑夜如何穿越?特朗普民意支援率跌回谷底
2018-02-27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發布民意調查,顯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所獲支援率比上月下滑5個百分點至35%,再次觸及最低點。

  同一新聞機構去年12月民調顯示,特朗普上任即將滿一年時,民意支援率跌到35%,為歷任美國總統最低水準。今年1月,得益于美國股票牛市和經濟狀況評價良好,這名共和黨籍總統的支援率有所反彈。

  然而,過去幾周,白宮不斷傳出負面消息,包括一些幕僚沒有長期安全許可證就可以接觸機密,數名官員因家庭暴力醜聞去職。有線電視新聞網20日至23日隨機電話訪問1016名成年人,發現特朗普的支援率又跌回谷底。

  這份民調顯示,共和黨人仍然看好特朗普,但80%的支援率創下新低。在民主黨人和獨立選民中,特朗普所獲支援率分別為5%和35%。

  除了黨派因素,特朗普的支援率隨性別、種族和年齡不同差異巨大。他在男性和女性中的支援率分別為42%和29%;白人和非白人中分別為42%和23%;50歲及以上群體和35歲以下群體分別為43%和22%。

  有線電視新聞網這次民調期間,特朗普政府的公共政策議題多圍繞槍械管控。但在這一領域,他獲得的評價多為負面。僅三分之一美國人支援特朗普的槍械管控政策,54%反對,12%未定。

  對比美國歷任總統,特朗普在任期相同階段的支援率繼續落後。前共和黨籍總統羅納德·裏根和前民主黨籍總統吉米·卡特同期支援率均為47%,比特朗普高出12個百分點。同期支援率未過半的有前任總統、民主黨人貝拉克·奧巴馬,但比特朗普高14個百分點。(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7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