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2019巴黎秋冬時裝周開幕
2018-02-27 21:4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7日電(記者張曼)2018-2019巴黎秋冬時裝周26日晚拉開帷幕。法國高級定制時裝鼻祖品牌普瓦雷的回歸大秀是本次時裝周的重頭戲,該品牌由華裔女設計師殷亦晴擔任藝術總監,備受業內人士與時尚愛好者關注。

  在為期9天的時裝周上,全球著名時裝品牌、時尚界知名設計師和新銳設計師共將舉辦79場時裝秀,展示各自新作,引領下一季秋冬時尚。

  法國本土品牌雅克米26日晚亮相,拉開了時裝周序幕。設計師西蒙·波特·雅克米出生于1990年,是法國時裝界新星,自學成才,擅用幾何形狀造型打造童真、詩意時尚感。雅克米2012年起便攜自創同名品牌闖入巴黎時裝周官方單元。

  隨後幾天,包括迪奧、香奈兒、華倫天奴、愛馬仕和路易威登等眾多全球一線品牌和知名設計師的作品將陸續登場。王汁、李陽等中國設計師也將在本次時裝周舞臺上發布自創品牌的下季新作。

  在本次時裝周上,法國品牌普瓦雷的回歸大秀頗受關注。普瓦雷是法國高級定制時裝鼻祖品牌,由法國設計師保羅·普瓦雷于1903年創立,一改當時傳統束腰、緊身的衣著方式,開創性地設計了係列高腰線服飾,將女性從緊身衣中解放出來。該品牌日前被一家韓國公司收購,並邀請華裔女設計師殷亦晴任藝術總監。殷亦晴表示,將延續“保羅·普瓦雷在20世紀初解放女性身體和思想的創舉”。

  巴黎時裝周始于1910年,與紐約、米蘭和倫敦時裝周並稱為全球四大時裝周。巴黎時裝周每年舉辦兩次,即2月至3月間舉辦秋冬時裝周,9月至10月間舉辦春夏時裝周。2018-2019巴黎秋冬時裝周將持續至3月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