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新型近程反導導彈今年試崗
2018-02-27 12: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6日電 為有效應對來自近地低軌道的導彈和高超音速飛行器的威脅,俄新型近程反導導彈將于今年年底前在莫斯科附近參加試驗性戰鬥值勤。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近日報道,俄反導防禦係統即將迎來的這支“生力軍”是名為“努多利”的53T6M型反導導彈。這種兩級固體燃料導彈採用A-235發射係統,配有新式發動機、彈載電子設備、數字控制係統和性能得到改進的雷達及彈道計算設施。

  俄新社援引俄國防部社會委員會委員科羅琴科的話報道,努多利導彈的前輩是啟用于上世紀90年代、使用A-135發射係統的53T6型近程反導導彈。與其相比,努多利導彈的品質及外形參數沒有變化,但53T6導彈使用固定豎井發射,而努多利導彈則單枚放置在一個筒形的運輸兼發射箱內,車載運抵指定陣地並豎起發射。此外,53T6導彈只使用核彈頭,努多利導彈則能使用常規彈頭。以常規彈頭在本國人口密集區上空反導,無疑對己方更為安全。

  俄《軍工信使報》報道,努多利導彈的攻擊目標為來自大氣平流層或近地空間低軌道內的核彈頭以及高超音速飛行器。俄新社報道説,53T6導彈的射程約100千米,射高約30千米,其“接班人”努多利導彈的射程、射高和摧毀單個及多個目標的效果均有大幅提高。

  俄新社還説,努多利導彈的“眼睛”是在莫斯科郊外的釐米波相控陣導彈預警雷達站“頓河-2N”,它能偵測2000千米外、尺寸約為5釐米的近地空間飛行物,可在3700千米外的近地空間發現洲際彈道導彈彈頭。一旦發現敵情,該雷達站將把偵測情報傳給某測算中心內的“厄爾布魯士”超級電腦,後者在算出敵方飛行器的行進軌道後,將向單個或多個反導發射係統發出攔截指令。

  據悉,努多利導彈在俄境內只負責保護莫斯科地區和俄中央工業區(位于俄歐洲領土中部),將與俄正在研制的S-500防空反導係統共同組建俄空天防禦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印度成功進行“大地-2”型短程導彈夜間試射
    2018-02-22 20:06:53
  • 俄成功試射新型反導導彈
      報道援引俄防空反導部隊副司令安德烈·普裏霍季科的話説,俄防空反導部隊所屬分隊在哈薩克斯坦境內一靶場進行新型反導導彈試射,導彈在指定時間內精確擊中預定目標,成功完成既定任務。
    2018-02-12 13:55:31
  • 火箭軍專業化預備役保障勁旅助推導彈騰飛
      為提升平戰轉換和裝備技術保障能力,他們先後抽組近千名預備役官兵,按照模組化嵌入方式,在演訓任務中與導彈旅團進行需求無縫對接,涵蓋全要素全流程,突出惡劣天候、夜暗條件、復雜課目等實戰環境,組織緊急出動、疏散隱蔽、機動轉進、實裝保障等訓練。
    2018-02-14 14:30: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