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延長定向制裁措施有利于推進葉門問題政治解決
2018-02-27 11:0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6日表示,延長安理會對葉門定向制裁措施和專家小組授權,有利于推進葉門問題的政治解決。

  馬朝旭在安理會決議表決後指出,安理會第2402號決議決定將葉門定向制裁機制和專家小組授權技術性延期一年,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決議體現了安理會內最廣泛的共識,有助于推進葉門問題政治解決和國際社會促和努力,符合葉門和地區國家利益。他強調,中方堅定支援延長安理會對葉門定向制裁措施和專家小組的授權。

  馬朝旭説,近期,葉門局勢進一步惡化,政治進程停滯,軍事衝突持續,人道主義危機深重。中方對當前葉門局勢深感擔憂,呼吁國際社會加大斡旋力度,推動葉門各方實現停火、重返政治解決軌道,早日實現葉門和平、安全與穩定。

  馬朝旭説,中方認為,有關問題十分復雜敏感,各方應繼續耐心協商,相向而行,全力爭取達成共識,維護安理會團結,真正發揮制裁機制效力,真正有助于推進葉門問題的政治解決。

  馬朝旭呼吁各方支援聯合囯斡旋努力,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海合會倡議及其實施機制、葉門全國對話會議成果文件基礎上,通過對話談判,盡快達成包容性解決方案。“我們希望地區國家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有關分歧。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政治解決葉門問題,早日恢復葉門穩定和正常秩序做出不懈努力。”

  安理會26日一致通過第2402號決議,再次延長對威脅葉門和平、安全和穩定,阻礙政治過渡的個人和實體的制裁措施至2019年2月26日。決議還決定將“安理會葉門問題制裁委員會”下設的專家小組的任務期限延長至2019年3月2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5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