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普京稱國家發展需要強大軍力 否則威脅就會找到府
2018-02-26 08:09:2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俄媒:普京稱國家發展需要強大軍力 呼吁青年要有榜樣

  俄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出席國家獎章頒發儀式時表示,發達的武裝力量可為國家的發展和在國際舞臺上構建穩定關係創造條件。

  據塔斯社2月23日報道,普京説:“若軍隊是自給自足、強大和發達的,就能夠為國家和平穩步發展以及在國際舞臺上構建穩定關係創造條件。而且一貫如此,這是正常的。一旦武裝力量變弱,就會出現我們從未考慮過的問題,就會出現我們自己並未制造過的威脅。”

  普京指出,近年來俄軍“獲得了俄需要的發展新勢頭”。

  俄總統表示,俄軍不斷掌握獨一無二的新技術裝備並表現出良好的軍事技能,包括完成敘利亞行動中最復雜的任務。

  俄總統説:“如今一代的國家捍衛者致力于為祖國和人民效力,我們的士兵和軍官充分履行軍人職責。正是這份艱苦的日常工作保證了俄武裝力量高品質地發展,並且使得軍隊能夠有效掌握獨一無二的現代化技術裝備,能夠在演習和突擊檢查過程中精進軍事能力、專業技能和協調能力。”

  他強調,俄軍人在敘利亞也展現出完成最復雜任務的意願,他們在那裏的“行動表現出了勇敢、果決和剛毅”。普京指出,俄軍“幫助敘利亞軍隊擊潰了裝備精良的大型恐怖主義團夥”。普京説:“今天我想再次感謝參與敘利亞行動的所有人,他們在真實作戰條件下證明了自己的軍事能力,表現出英雄氣概、堅韌不拔和勇敢無畏。”

  普京還對出席儀式的青年表示,無論他們日後是否從軍,“都要有想要看齊的人,要有榜樣”。俄總統表示,“我相信,俄武裝力量的英雄歷史、忘我精神和俄一直引以為傲的軍官榮譽將是你們的道德方向”。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