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宣布加速艦用核動力推進技術研發
2018-02-26 15: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25日電 伊朗《財經論壇報》網站25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組織新聞發言人的話説,由于美國持續的敵對行動,伊朗將加速國産艦用核動力推進技術的研發。

  伊朗原子能組織新聞發言人卡邁勒萬迪説,研發核動力推進技術的國家級立項已有一段時間,但這並不違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根據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相關活動需要向聯合國相關機構申報。按照《財經論壇報》的説法,伊方已通知聯合國相關機構“伊朗將建造海軍用核動力推進係統的決定”。而聯合國方面則要求伊方對項目內容作出進一步説明。

  卡邁勒萬迪表示,提供進一步説明一事並沒有時間表,伊朗將視情況而定。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則將解除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