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表示願與俄羅斯共同推動敘利亞和平進程
2018-02-26 01:2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5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25日發表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電話會談,法德表示願與俄羅斯共同努力推動敘利亞和平進程。

  公報説,法德俄三國領導人對聯合國安理會24日一致通過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的決議表示讚賞。公報説,法德領導人呼吁對敘利亞局勢有影響力的各方推動落實這一決議。

  公報説,為共同推動敘利亞和平進程,法國外長勒德裏昂27日將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俄方進行會談。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24日通過的決議,在敘利亞境內停止敵對行動後,有關各方應確保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運送醫療和手術設備的人道主義救援車隊每周都能“安全、順暢並持續通過”,使援助物資和設備順利送達敘全境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是進入“難以進入和被圍困的地區”。

  決議還呼吁解除對敘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確保運輸通道暢通,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的供應。然而,決議所述停火不包括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和其他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5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