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俄選手不得持國旗入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2018-02-25 14:18: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國家隊將無法持國旗入場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2月23日,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女單自由滑決賽中,俄羅斯奧林匹克選手包攬前兩名,15歲的新秀扎吉托娃獲得冠軍,梅德韋傑娃摘銀,加拿大選手奧斯蒙德排名第三。圖為扎吉托娃在比賽中。中新社記者 崔楠 攝

  報道稱,俄羅斯國家代表隊將無法持國旗入場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不過冬奧會結束後俄奧委會在國際奧會的成員資格很快將會恢復。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奧委會執委會建議在2018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前,暫不撤銷有關暫停俄羅斯會員資格的決定。

  巴赫在會議上表示:“執委會決定閉幕前暫不撤銷有關暫停俄羅斯會員資格的決定。‘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代表團履行了執委會的決定,但兩起興奮劑事件影響了撤銷決定。反興奮劑組織確認本次冬奧會期間再無其他違規行為之後,執委會將研究撤銷問題。”

  國際奧會2018平昌冬奧會俄羅斯運動員事務負責人妮可 赫沃茲(Nicole Hoevertsz)稱:“委員會建議允許選手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閉幕式。”

  俄羅斯奧委會在國際奧會的成員資格在俄羅斯體育界發生一係列的興奮劑醜聞之後被暫停。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