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新春杯”尼羅河龍舟賽在開羅舉行
2018-02-25 11: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24日電(記者鄭思遠 李奕言)首屆“新春杯”尼羅河龍舟大賽24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尼羅河畔開鑼。

  來自埃及中國大學、開羅大學孔子學院、中國駐埃及大使館以及埃及民間組織等12支隊伍,共216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活動現場充滿了中國元素,年味十足。河面上條條龍舟,鼓聲陣陣,選手們奮力揮槳,勇爭優勝。河畔更有舞龍表演助興,10名埃及小夥將一條龍舞得神氣活現,引得觀眾掌聲不斷。

  22歲的喬治·法耶茲是埃及中國大學經濟學院的學生,第一次接觸龍舟。他説:“今天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天,參加龍舟賽很好玩,也很有意義。它讓人們在比賽中增強團隊精神,互相幫助、互相支援。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部分。”

  經常參加中國文化活動的漢德·哈桑説:“賽龍舟非常吸引人。在過去幾年裏,埃及人特別關注中國節日和慶祝活動,這些活動把中國的歡樂帶進埃及人的心裏。”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活動現場接受採訪時説,龍舟賽氣氛熱烈,參與性強,為中埃兩國人民增進了解、加深友誼提供了新途徑。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致力于將中國春節這一品牌推向國際,除了廟會等一些傳統節目,力爭開創更多當地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品牌項目,在娛樂中傳播文化內容。

  本次龍舟大賽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埃及對外友好協會和埃中友好協會共同舉辦,是埃及“歡樂春節”係列活動的最後一場。此前,埃及各地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春節慶祝活動,讓埃及民眾和華僑華人體驗了一個原汁原味的“中國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