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走進馬來西亞
2018-02-25 10: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2月25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組派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24日晚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將歡樂祥和的春節氣氛帶給現場超過3000名華僑華人。

  演出陣容主要來自中國歌劇舞劇院。舞蹈《貴妃醉酒》舞姿婀娜,服裝色彩斑斕,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盛唐氣象;笛子獨奏《牧民新歌》時而歡快,時而舒緩,倣佛來到寬廣遼闊、牛羊成群的大草原;嗩吶演奏《四海同春》《打早》更是增添了歡天喜地的節慶氣氛。

  現場反響強烈,當歌曲《康定情歌》、京劇《趙氏孤兒》、胡琴演奏《掀起你的蓋頭來》等熟悉的鄉音響起時,觀眾不約而同揮動手中的熒光棒為演員喝彩。

  馬來西亞華星藝術團也同臺獻藝,其中二十四節令鼓表演結合了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書法和廣東獅鼓表演,氣勢雄渾,高潮疊起。

  馬中文化藝術協會會長古潤金在致辭中表示,隨著馬中兩國關係的不斷發展,堅信在文化藝術領域秉持文化互通、藝術共用的理念,以軟實力作為推動力,能夠加強鞏固兩國人民之間深厚的友誼。

  吉隆坡市民黃振隆告訴記者,他連續幾年觀看“四海同春”演出,自己是第三代華人,至今深深受到祖籍國文化的影響,也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

  自2009年推出以來,“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已成為全球華僑華人慰問演出的品牌項目。據悉,“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還將到馬來西亞沙撈越州的古晉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5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