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能源署署長:中國將超美國成全球最大核能國家
2018-02-25 09:5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4日電 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日前在倫敦一個會議上表示,隨著中國在核能發電領域的發展,未來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核能國家。

  美國金融新聞媒體“市場觀察網站”在報道中援引比羅爾的話説,當今全球在建的核電機組約有三分之一位于中國。比羅爾估計,到2030年中國就會超過美國成為最大的核能國家。

  國際能源署網站的數據顯示,2016年,核電在中國總體電力供應中的佔比為2%。預計到2040年,該佔比將達到4%。

  據比羅爾介紹,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美國就一直是全球核能領域的領導者,但目前兩大問題有可能讓美國失去這一領先優勢:核電裝機容量增加非常有限以及現有核電站沒有壽命延續的計劃。

  比羅爾説,同樣的情形在太陽能發電領域也能看到:中國通過實踐掌握了太陽能發電技術,降低了成本,目前已準備好對外輸出自己的技術,而且能做到比其他國家效益更高。

  比羅爾此前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社採訪時也説,全球能源體係轉型的同時,中國能源體係也正經歷一場“令人矚目”的變革。中國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壯大清潔能源産業,推進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