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一反恐部隊營地遭襲致5名士兵死亡
2018-02-25 02:4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24日電(記者陳霖)亞丁消息:據葉門安全官員透露,葉門臨時首都亞丁的一個反恐部隊營地24日晚遭遇連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5名士兵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員告訴記者,爆炸發生在亞丁南部的泰瓦希區。一名襲擊者駕駛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衝向一個反恐部隊營地的大門後發生爆炸,隨後,另一名襲擊者駕駛裝有炸藥的汽車衝入反恐部隊營地,引發第二次爆炸。襲擊共造成5名士兵死亡,另有多名士兵受傷。

  目擊者説,兩起爆炸發生後,事發地附近發生了激烈交火。

  當地警方人士告訴記者,遭襲的營地靠近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的臨時會議地點。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隨後與一夥襲擊者展開激烈交火,並擊退襲擊者。

  1月30日,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突破葉門政府軍的防守,佔領亞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亞丁當地政府官員告訴記者,經過兩天的激烈交戰,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控制了亞丁全部軍事基地、銀行和港口。

  南方過渡委員會成立于2017年5月,由當時遭葉門總統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南部26名高級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而成。

  2011年,葉門國內局勢發生動蕩,南部地區分裂勢力趁機發展壯大,並再次提出獨立要求。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在沙特等多國聯軍的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但葉門南方仍有一些勢力要求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44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