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希望土耳其與敘利亞直接對話:好好談談
2018-02-24 06: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副總理貝基爾·博茲達22日説,俄羅斯和伊朗都希望土耳其能夠與敘利亞政府直接對話。博茲達表示,雖然土方還沒有與敘政府正式接觸,但其情報機構能在必要時開放溝通渠道。

  土耳其1月20日起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以敘境內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為打擊目標。土耳其政府指認“人民保護部隊”是它所認定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經過一個月的軍事行動,土方控制了阿夫林及其周邊的大片敘邊境區域。就阿夫林戰事,土耳其政府曾警告敘政府不要介入。敘利亞政府則對土耳其發起的越境打擊表示強烈譴責,認為這一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再一次“野蠻侵犯”。

  媒體報道稱,親敘政府的敘利亞民兵武裝20日從敘北部城市阿勒頗進入阿夫林,幫助“人民保護部隊”抗擊土耳其軍隊。次日,第二批親政府的敘利亞武裝人員進入阿夫林。

  上述説法沒有得到敘利亞官方證實。土耳其副總理博茲達22日重申,任何支援“人民保護部隊”的武裝在阿夫林都將成為土耳其的打擊“目標”,土耳其的行動決心不會動搖。

  與此同時,博茲達告訴媒體記者,俄羅斯和伊朗都希望土耳其能和敘政府直接對話,好好談談。

  “俄羅斯非常希望土耳其能和敘利亞一起坐到桌子旁邊,”博茲達説,“伊朗也有同樣強烈的意願。”

  按他説法,土敘現在沒有直接接觸,但土耳其情報機構能在必要時開放對話通道。

  在敘利亞國內衝突中,土耳其支援敘利亞反對派,尋求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與此同時,土耳其又在和俄羅斯、伊朗一同推動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

  對于非政府組織指認的“橄欖枝”行動致死逾百名敘利亞平民,博茲達當天予以否認。他説,“橄欖枝”行動導致平民受傷的人數都遠沒有100人,更何況是死亡人數。

  另一方面,在敘利亞北部重鎮阿勒頗,有目擊者22日稱親政府的武裝同樣進入了“人民保護部隊”的控制區。這一説法很快被“人民保護部隊”否認。

  “人民保護部隊”發言人努裏·馬哈茂德説,不存在敘利亞政府軍和其他武裝進入“人民保護部隊”在阿勒頗控制區的狀況。

  不過,馬哈茂德呼吁敘利亞政府軍投入阿夫林戰事,稱親政府的武裝已在“幫忙”,但其戰鬥能力和人員規模都不足以擊退土耳其的佔領。“敘利亞軍隊必須履行職責,保衛敘利亞邊境”。(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土軍入敘打擊庫爾德武裝?敘回應:野蠻侵犯

土軍激戰阿夫林 特朗普通話土總統“勸架”

攻勢太猛 土要求俄伊“管住”敘政府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新春“十裏梅花”迎客來
新春“十裏梅花”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