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連遭三起恐襲死傷20多人
2018-02-24 17: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24日電(記者 代賀 蔣超)阿富汗24日連續發生三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人死亡、16人受傷。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斯拉德·拉希米向媒體證實,當地時間8時20分,首都喀布爾第九警區遭遇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包括襲擊者在內至少4人死亡,5人受傷。

  據悉,發生這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的區域分布著美國駐阿使館、北約部隊駐地,及部分政府機構辦事處。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這起爆炸襲擊。

  另兩起襲擊都發生在位于阿南部的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市。當地警方人士證實,兩起汽車炸彈襲擊分別發生在6時15分和9時05分。前一起爆炸襲擊發生在一座軍營附近,造成襲擊者和2名士兵身亡、一名士兵受傷。後一起爆炸襲擊發生在當地安全部門的辦公地點附近,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2人死亡、至少10人受傷。

  塔利班組織已宣稱制造了拉什卡爾加市的兩起炸彈襲擊。

  赫爾曼德省是阿境內塔利班勢力盤踞腹地,該省至少有6個地區目前仍處于塔利班武裝控制之下,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 阿富汗發現至少10具遭“伊斯蘭國”殺害的平民遺體
    阿富汗官員20日對媒體説,阿安全部隊日前在東部楠格哈爾省發現一個埋屍坑,裏面埋有至少10具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的平民遺體。
    2018-02-21 17:04:41
  • 阿富汗軍方擊斃至少70名反政府武裝分子
      當地軍方發言人哈賈布蘭·葉海亞·阿拉維對新華社記者説,行動開始于本月15日,在阿空軍力量支援下,阿安全部隊共清除至少12處反政府武裝組織在該省的據點,另有15名武裝人員在行動中被打傷。
    2018-02-17 23:4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4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