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表示將限制外資購買法國農業用地
2018-02-24 09:4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3日電(記者徐甜)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在愛麗舍宮發表講話時表示,法國政府將採取更嚴格的監管措施,以防止外國資本利用低價大肆購買法國農業用地。

  馬克龍説:“法國農業用地是我們主權所賴的戰略投資,所以我們不容許在不了解購地目的的情況下,讓大批土地被外國資本買走。”

  他還表示,法國政府將採取更嚴格的監管措施,並與農業從業者以及相關企業合作,阻止外國資本大量購買法國農業用地。

  據悉,法國鄉村協會薩法爾協會2017年底曾呼吁政府採取行動,限制金融投資者大規模購買法國農業用地,稱其威脅到法國農業傳統家族所有權模式的延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