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報告説將繼續保持漸進加息節奏
2018-02-24 04: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3日電(記者金旼旼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3日在提交給國會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中説,美國經濟穩步增長,這將支援美聯儲繼續緩慢收緊貨幣政策。

  報告説:“穩健的就業增長、增加的家庭財富、有利的消費者信心、強勁的全球經濟增長以及寬鬆的金融環境將繼續支援經濟擴張。”

  報告説,當前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走強,但通脹率仍低于2%的目標值。

  報告預計,今年美聯儲將加息3次。在1月底的貨幣政策例會上,美聯儲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雖然近期美國金融市場出現較大波動,但美聯儲報告認為,美國金融係統風險總體溫和。此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等多位美聯儲官員也公開表示,股市波動屬于正常的市場回調,近期股市波動對經濟預測沒有實質性影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2月27日和3月1日將赴國會參加聽證會,就美聯儲貨幣政策接受國會議員質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美聯儲開啟“鮑威爾時代”面臨哪些挑戰
    新一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傑羅姆·鮑威爾5日在華盛頓宣誓就任。在美國經濟持續擴張、資産估值處于高位的背景下,鮑威爾領導的美聯儲如何應對當前的幾大挑戰引人關注。
    2018-02-06 11:11:12
  • 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和通脹走勢信心增強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發布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和通脹增長走勢的判斷較12月明顯樂觀,這有望支援美聯儲進一步緩慢收緊貨幣政策。
    2018-02-22 06:28:23
  • 鮑威爾宣誓就任美聯儲新主席
    傑羅姆·鮑威爾5日在華盛頓宣誓就任新一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接替前主席珍妮特·耶倫執掌美國央行。
    2018-02-05 23:59: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44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