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研究人員稱紅酒所含成分或可預防蛀牙
2018-02-23 07:19: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研究人員發現,紅酒所含化學物質有抑菌功能,或許能因此預防齲齒和牙齦炎。

  細菌附著于牙齒和牙齦容易引發牙菌斑、齲齒和牙齦炎等口腔疾病。西班牙馬德裏食物科學研究所科學家實驗發現,紅酒中所含的多酚能夠削弱細菌附著于細胞的能力,或能因此減少上述牙病發作的風險。如果結合某些口腔益生菌使用,多酚抑菌效果更佳。

  由于實驗是在人體外用模擬牙齦組織的細胞進行,研究發現存在局限性。不過,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結果或有助于引進新的牙病治療方法。相關研究論文發表于美國《農業化學與食品化學雜志》。

  牙醫則警告,除非有臨床實驗證明,否則不宜以預防牙病之名過多飲用紅酒。英國牙醫協會科學顧問達明·沃姆斯利説,受其酸性本質限制,過多飲用紅酒可能損傷牙釉質。(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