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春節出境遊熱潮涌向摩洛哥
2018-02-23 14: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2月23日電 通訊:春節出境遊熱潮涌向摩洛哥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面積不足100平方米的餐廳內坐滿了百余名就餐的中國遊客,門外還站著不少等座的遊客,這是春節期間記者在摩洛哥北部旅遊熱點舍夫沙萬市一家中餐廳看到的場景。

  “老板,毛血旺麻煩快一點!”“老板,我的牛肉麵好了嗎?”就餐高峰期上菜慢,一些遊客不免有些急躁。面對春節期間大量涌來的中國遊客,這家2017年5月才開業的中餐館這個春節顯然已經超負荷運轉。餐館經營者告訴記者,春節期間來摩洛哥的中國遊客很多,比平時忙多了。

  在摩洛哥中部名城非斯的另一家中餐館老板也有同樣“甜蜜的煩惱”。春節期間大量中國遊客來此就餐,經常出現排長隊等位的現象,讓餐館員工應接不暇。在非斯的一家五星級連鎖酒店,面對大量辦理入住的中國遊客,酒店前臺職員哈米德有些手忙腳亂。他對記者説,這段時間大量中國遊客到非斯遊覽,不少人選擇入住該酒店。

  在摩洛哥南部重鎮馬拉喀什,春節期間隨處可見滿載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在當地著名景點馬若雷勒花園,兩名來自浙江寧波的姑娘對記者説,今年春節她們結伴到摩洛哥自由行,希望領略摩洛哥獨特的阿拉伯風情。她們的行程約15天,沿著經典的摩洛哥旅遊線路,遊覽卡薩布蘭卡、馬拉喀什、撒哈拉沙漠、非斯、舍夫沙萬、丹吉爾等地。

  除了大部分人選擇的經典線路之外,中國遊客的足跡還延伸到了索維拉、得土安、伊芙蘭等摩洛哥旅遊城市。

  中國國際旅行社出境旅遊部銷售經理王碩告訴記者,近兩年中國人赴摩洛哥旅遊的熱情不斷提高。考慮到摩洛哥和中國之間距離遠,飛行時間長,因此春節和國慶長假是國人赴摩旅遊的旺季。

  自2016年摩洛哥對中國公民實施免簽以來,中國赴摩遊客人數大幅增長。據摩洛哥國家旅遊局提供的數據,免簽以前摩洛哥年均接待中國遊客不到2萬人次,而2017年中國遊客超過10萬人次。

  摩洛哥旅遊、航空運輸、手工業與社會經濟大臣穆罕默德·薩吉德2月初在卡薩布蘭卡舉行的中摩旅遊合作論壇上表示,期望到2020年能吸引50萬中國遊客。

  薩吉德説,摩洛哥正著手改善酒店、交通設施,提高遊客接待能力。他説,摩洛哥和中國間的直航正在洽談中,這是提升摩洛哥對中國遊客吸引力的關鍵因素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4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