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應加快在聯合國斡旋下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2018-02-23 11: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2日電(記者馬建國)聯合國安理會22日就敘利亞問題召開緊急公開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會上説,國際社會應支援敘利亞各方在聯合國斡旋下,盡快通過對話談判政治解決敘問題,從根本上緩解敘人道形勢。

  馬朝旭表示,中方對敘利亞人民遭受的苦難深表同情,對暴力行徑表示譴責。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出路。當務之急是支援敘利亞各方在聯合國斡旋下,盡快恢復談判,通過“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政治進程,尋求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從根本上緩解敘利亞人道形勢,讓敘利亞人民早日擺脫苦難。

  馬朝旭還説,敘利亞人道問題同敘利亞整體形勢和敘利亞政治進程密切相關。安理會就敘利亞人道問題採取的行動應有助于緩解敘利亞整體人道形勢,有助于鞏固停火勢頭,有助于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大局。安理會應在敘利亞問題上保持團結,對外發出一致聲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4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