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和美國將舉行大規模反導聯合軍演
2018-02-23 07:3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2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防軍22日表示,以色列和美國將于3月舉行大規模反導聯合軍演。

  以軍當天發布聲明説,代號為“杜松眼鏡蛇2018”的聯合軍演將于3月4日至15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美軍歐洲司令部的2500名軍人和以色列國防軍防空、後勤、醫療等部隊的2000人參演。

  聲明説,今年舉行的第九次“杜松眼鏡蛇”軍演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目的是加強兩國軍隊的合作與協調,促進雙方的軍事交流,增強防空能力。

  聲明還説,在本次軍演中,美軍將協助以色列防空部隊進行軍事部署。雙方還將針對來自不同地區的各種導彈威脅進行電腦模擬防禦,並將在軍演中使用“箭”式、“鐵穹”、“愛國者”、“大衛彈弓”等防禦係統。

  以色列防空部隊指揮官茲維卡·哈伊莫維奇表示,此次軍演將增強以色列國防軍尤其是空軍防禦高彈道導彈威脅的能力。

  以色列和美國自2001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杜松眼鏡蛇”彈道導彈防禦聯合演習,上一次演習是在2016年2月。

  近年來,以色列著力構建多層次反導體係,包括分別防禦遠端、中程和短程導彈威脅的“箭”式反導係統、“大衛彈弓”、“鐵穹”等防禦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3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