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指責反對黨阻礙總統選舉
2018-02-22 12:0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2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1日在電視講話中指責反對黨企圖通過不參加總統選舉阻礙大選進行,他還提議于總統選舉當天同時舉行立法機關選舉。

  馬杜羅説,委內瑞拉選舉制度公開透明,反對黨決定不參加總統選舉是因為害怕失敗。他還表示將向委制憲大會提議提前舉行全國立法機關選舉,在4月22日總統選舉當天同時選舉産生新的議會和全國各個州、市的立法委員。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當天發表聲明説,由于目前並不具備參加選舉的前提條件,因此將不參加總統選舉。反對黨聯盟此前向政府提出了重新撤換委國家選舉委員會高層、取消對部分反對黨黨派和領導人參加選舉的限制等要求。

  在去年年底舉行的市長選舉中,反對黨聯盟中的重要政黨正義第一黨和民主行動黨等均放棄參選。國家選舉委員會要求這些政黨履行“重新認證”手續,否則不能參加今後的任何選舉。委最高法院日前宣布,由于反對黨聯盟內部多個黨派需要“重新認證”,因此反對黨聯盟將無法作為一個整體參加總統選舉,只能由各黨派分別推舉候選人。

  委內瑞拉總統選舉本應于今年年底舉行。為回應西方國家對委內瑞拉不斷發起的制裁,制憲大會近日批準提前舉行總統選舉。委議會選舉本應于2020年年底舉行,目前議會控制權掌握在反對黨聯盟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