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呼吁打造中東版“歐盟” 沙特冷淡回應
2018-02-21 07:3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19日説,對卡塔爾提議像歐洲聯盟那樣,中東國家結盟,沙特“沒有興趣參加”。

  身為這一國家的元首,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16日提議中東國家學歐盟,摒棄分歧,簽訂地區安全公約,把中東地區從戰亂邊緣拉回。

  塔米姆同時呼吁國際社會對這一提議持保留意見的“有關方面”施加外交壓力。他沒有點明有關方面指哪些國家,也沒有詳述其他細節。

  沙特外長朱拜爾19日回應説,中東已經有類似組織,即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不需要再另立門戶。他説:“希望卡塔爾做正事,停止支援恐怖主義……只要他們肯這樣做,他們將成為海合會歡迎的成員,大家可以為改善整個地區的安全共同努力。”

  海合會1981年設立,成員國包括沙特、卡塔爾、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阿曼和巴林。

  去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繼而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卡塔爾政府否認這一指控。美國和科威特後續著手多輪外交斡旋,均無果而終。(完)(王宏彬)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卡塔爾國家元首和老百姓一起騎自行車 參與全國“運動日”活動
    人民網訊據來自多哈的消息,卡塔爾國家元首塔米姆和老百姓一起騎自行車參加全國“運動日”活動,以鼓勵全民健身。
    2018-02-14 10:00:00
  • 卡塔爾斷交危機難破僵局
    自去年6月卡塔爾斷交危機爆發以來,卡塔爾在中東地區政治舞臺上備受孤立。1月12日,卡塔爾通訊社報道稱,卡塔爾已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聯大主席,就不久前阿聯酋軍用飛機闖入卡塔爾領空事件進行申訴。
    2018-02-07 07:29: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