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百歲老人不願疏散選擇自殺 東電被判賠千萬日元
2018-02-21 07:3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福島地方法院20日裁定102歲老人大久保文雄(音譯)自殺與福島核電站事故之間有因果關聯,判處核電站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支付大久保家人補償金1520萬日元(約合90萬元人民幣)。

  大久保文雄生前一直生活在福島縣飯館村,距福島第一核電站大約40公里。2011年4月11日、即東日本地震發生一個月後,大久保看電視,得知政府打算向飯館村下達緊急疏散令。他隨後告訴兒媳美惠子(音譯),自己不想疏散。次日,他被發現在房間內上吊身亡。

  大久保的3名家人把東電告上法庭,認定大久保在飯館村生活一輩子,“想像自己成為疏散者帶來的精神痛苦”導致他選擇輕生,尋求東電補償6000萬日元(356萬元人民幣)。

  就事實認定,主審法官金澤秀樹(音譯)説,由于年事已高,大久保“承受了讓他無法忍受、一旦疏散就可能客死他鄉的痛苦”,最終選擇自殺。

  “對(孩子的)爺爺來説,疏散令無異于告訴他去死,”死者的兒媳美惠子在法官宣判後説,“我們靠大家支援贏得了(補償),我會去(孩子)爺爺墓前告訴他這一消息。”

  共同社報道,2014年和2015年類似訴訟中,福島地方法院都判定東電敗訴,裁定這家核電站運營商向原告支付補償金。(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