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穩居菲律賓最大貿易夥伴
2018-02-21 22:0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2月21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署總幹事佩尼亞21日表示,近年來菲中貿易持續增長,中國目前穩居菲最大貿易夥伴地位。

  佩尼亞21日在馬尼拉出席一個商業論壇時稱,菲律賓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總額近年來持續增長,其中菲律賓對中國的進口額更是增長顯著,從2010年至2017年保持20.7%的年平均增速。這使得中國在2016年超越日本躍升為菲律賓第一大貿易夥伴,並保持這一位置。

  2017年菲律賓對中國的出口額增長8.4%,其中近半數為電子産品;菲律賓從中國的進口額增長8.1%,其中主要為生産資料、原材料和半成品。

  佩尼亞認為,目前菲律賓所在的東盟正在同中國等國進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同時中國與東盟還在進行自貿區建設,菲律賓未來將通過這些自由貿易協議繼續深化菲中貿易關係。他認為菲律賓對中國的出口仍有增長空間,希望未來可以保持更快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434107